山东省纪委监察厅调整内设机构 聚焦廉政反腐

2014-06-11 16:11: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经批准对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了改革调整。

  近日,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经批准对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了改革调整。此次调整整合了4个内设机构:将办公厅、监察综合室整合为办公厅;将党风政风监督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整合为党风政风监督室(挂省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牌子)。撤销了1个内设机构:预防腐败室。设立了3个内设机构:第七纪检监察室、第八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重新组建了2个内设机构:在干部室基础上组建了组织部;在宣传教育室基础上组建了宣传部。

  据悉,在这次改革调整中,省纪委监察厅机关不增加内设机构和行政编制数量,重点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厘清内设机构职责任务,减少职能交叉,提高工作效率。此次整合进一步加大了办案力量,纪检监察室也就是俗称的案件室由6个增加至8个,同时加大了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的监督力度。

  改革调整后的各内设机构职责

  ◎办公厅

  负责处理机关日常事务,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委厅有关文件文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等。

  ◎组织部

  负责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办有关干部人事工作等。

  ◎宣传部

  组织协调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归口管理机关承担宣传教育职能的单位;负责机关的新闻事务和有关网络信息工作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陈凤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