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委全会首设特殊议程 参会者看廉政教育片

2014-08-15 14:00:35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敬儒
分享到:

8月14日上午,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会场,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一部长达28分钟的党风廉政教育片《贪婪,使他们走上歧途》随即播放,让全体参会人员接受廉政洗礼,以实际案例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8月14日上午,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会场,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一部长达28分钟的党风廉政教育片《贪婪,使他们走上歧途》随即播放,让全体参会人员接受廉政洗礼,以实际案例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这是市委全会首次设定该议程。

党风廉政教育片真实地记录了曾纪宁、陈建军、王永辉、侯典钦、辜海燕、李学文等6人的沉沦轨迹。“十佳校长”“优秀共产党员”“重要部门一把手”,一个个光环和职务,让他们曾经风光无限。然而,因为贪婪,让他们曾经“辉煌”的过去成为了过眼云烟,因为一次次的“好处费”,让他们殊途同归、身陷囹圄。

曾经的好老师、好专家、好校长,令人羡慕、足以自豪,再过一年就可退休安度晚年的曾纪宁,因为贪婪,却成为了一名阶下囚;55岁的侯典钦,工资收入不低,家庭幸福美满,即将退休回家的他本应含饴弄孙,颐养天年,但未来的几年,都不得不面对着冰冷的铁窗……警示片探析致腐诱因,所列举的典型案例,件件触目惊心,桩桩发人深省。

在警示片里,侯典钦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怕等不到再回去尽孝了!他的母亲已80多岁高龄,直到现在,家人还在瞒着年迈的老母亲,说是儿子出国考察了。幡然醒悟时,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一个字:“悔”。然而,悔之晚矣!

“警示片里的6个人,曾经生活和工作在我们的身边,有的是老同志,有的是老朋友,都有过昔日的辉煌,但却因为把不住底线,钻法律空子,利用职务之便索取收受钱物落马,他们的堕落沉沦令人顿足惋惜,教训深刻。”一位市委委员感慨地说。

与会者表示,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片中的6人堕落为犯罪分子,成为阶下囚,成为人民的罪人,他们的行为可耻,他们的结局可怜,他们的下场可悲。而这一切表明,不管多大的贡献,多少的辛劳,都不能够成为违法犯罪的挡箭牌;不管隐藏有多深,不管手段有多巧妙,纸终究包不住火。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莫重蹈覆辙。记住,是因为贪婪,让他们走上歧途。”警示片,拨紧了思想防范的弦,更吹响了重拳反腐的号角。

□本报记者 陈敬儒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