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要加强对所属控股投资企业的监督

2015-02-27 10:57: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近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力达约谈各子公司纪委书记。公司党组纪检组副组长、纪检组成员参加约谈。各级纪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必须发现和正视不足,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执纪问责。

  近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力达约谈各子公司纪委书记。公司党组纪检组副组长、纪检组成员参加约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坚定,力度前所未有。约谈子公司纪委书记,就是要把子公司纪委书记的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按照党组和纪检组的部署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履行监督责任的自觉性。下一步,公司党组纪检组还要对部分单位、重要岗位的领导进行单独约谈。

  各级纪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必须发现和正视不足,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责任是纪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各级纪委书记必须脚踏实地、发挥监督作用,一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三是要加大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的监督;四是要加强对重要环节和岗位的监督;五是要加强对所属控股投资企业的监督;六是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七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八是要及时报告工作,定期开展约谈,形成“规矩”;九是要配合开展好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十是要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