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基本做到对市州和县市区的巡视全覆盖

2015-03-12 14:16: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3月4日,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经省委批准,2015年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对长沙、衡阳、岳阳、张家界、益阳、永州、怀化、娄底、湘西自治州和安乡县、津市市开展常规巡视。

  3月4日,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宣布了2015年省委第一轮巡视省委各巡视组组长授权安排,以及被巡视地区安排。经省委批准,2015年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对长沙、衡阳、岳阳、张家界、益阳、永州、怀化、娄底、湘西自治州和安乡县、津市市开展常规巡视。

  “巡视干部要强化问题意识,着力发现腐败、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当好反腐倡廉的‘尖兵’,做好纪律审查的‘前哨’!”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国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认清反腐形势、保持政治定力,聚焦目标任务、始终剑指问题,增强责任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履行好巡视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巡视反腐“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2015年的巡视工作,要贯彻“一个方针”,就是坚持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突出“一项目标”,就是完成对9个市州和42个县市区的常规或专项巡视,基本做到对市州和县市区的巡视全覆盖;实现“四个转变”,就是由单纯抓常规巡视向常规和专项巡视两手抓转变,由“单线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由主要依靠规定动作向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转变,由偏重发现问题向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并重转变。他要求,要从突出巡视重点、改进方式方法、强化成果运用、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巡视制度等方面着手发力,不断提高湖南省巡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定,加强团结协作,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基本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加强巡视队伍管理,坚决捍卫巡视队伍的纯洁性,坚决维护巡视队伍的良好形象。(湖南省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