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立足纪检监察干部职业要求 严以修身

2015-06-26 17:02: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

  6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中心组成员的研讨发言后,张力指出,修身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修身不严,思想上就会出现偏差,进而就会导致行为越轨。因此,身处反腐败第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警醒,对严以修身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更强,标准要更高,要从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来充分认识严以修身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业要求严以修身,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好这门必修课。要锤炼坚强的党性修养,筑牢精神支柱。无数腐败案例反复证明,党性修养缺失是党员领导干部滑向腐败深渊的根本原因。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入眼不入心,一定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不断增强改造主观世界重要性的认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切实补足精神之“钙”。要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找准实践方向。始终从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想问题、做决定,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使严以修身真正体现在工作实践中。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操守,提升人格品质。在个人的道德建设上,要有更高的标准要求;在生活小节上,要洁身自好;在个人的兴趣爱好上,要爱之有度、好之有道,有所节制;在社会交往上,要慎加选择,防止成为被“围猎”的对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