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东营市东营区反馈巡视情况

2015-06-26 17:20: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东营市东营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陈留泉,向东营市委常委、东营区委书记贾瑞霭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陈留泉代表巡视组向东营市东营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东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德川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贾瑞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3日至4月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东营区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留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东营市东营区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改进选人用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区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措施不硬,查办案件的力度不大,对有些案件处理偏轻,有的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方面问题突出,有的对“一岗双责”执行和落实不力;有的单位违规经办企业、集资分红、私设“小金库”,违规支出数额巨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仍然顶风违纪;工程招投标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基层村居违规问题多发;有的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担当意识淡薄,存在“庸懒散”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陈留泉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区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各级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管,深入查找工程招投标存在的廉政隐患,有针对性地抓好治理整顿。突出案件查办工作,提高突破大要案的能力水平。坚持有案必查和“一案双查”,促进“两个责任”落实到位。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二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改进作风。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和刚性执纪,形成整治“四风”高压态势。对违反财经纪律、顶风违纪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从严管理和教育。落实抓早抓小要求,对发现的领导干部一般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对不守规矩的干部严加追究。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从严管理教育干部,建立健全强化预防、严肃纠正的工作机制。

  陈留泉强调,区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区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岳德川指出,区委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动、坚决的措施,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要压实整改责任。抓紧研究成立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人、改进措施、完成时限,实行严格的销号管理和追责问责制度,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结实,确保把问题改到位。二要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争取整改工作尽快见到成效。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短时间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明确时限,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从体制机制上找病根,堵塞管理漏洞,有效规范和改进工作。三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跟踪调度,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市委也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调度检查,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对整改进展不力、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贾瑞霭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我们诚恳接受、虚心采纳,并将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一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反思在落实“两个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二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细化责任内容,落实责任追究。三要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四要坚决纠正干部选用方面存在的不正之风。严明组织纪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决纠正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五要全面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立即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把各项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建立长效机制。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东营市河口区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东营市河口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省委巡视机构巡视员徐青向东营市委常委、河口区委书记聂建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徐青代表巡视组向东营市河口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德川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聂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9日至4月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东营市河口区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东营市河口区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改进选人用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财政专项资金监管措施不力,有的专项资金在申报、审核、拨付、使用等环节问题突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不严格,对干部队伍中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整治不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有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纪检监察机关“一案双查”力度不够;有的机关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意识弱,办事效率低;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徐青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区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各级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研究制定管用的措施,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管。坚持有案必查和“一案双查”,促进“两个责任”落实到位。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二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和刚性执纪,持续整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领导干部一般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选拔干部。四是切实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监督管理的制度规定,切实抓好资金使用过程监管,健全完善有效的监督机制和严格的责任追究办法,确保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安全、高效。

  徐青强调,区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区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岳德川指出,区委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动、坚决的措施,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要压实整改责任。抓紧研究成立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人、改进措施、完成时限,实行严格的销号管理和追责问责制度,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结实,确保把问题改到位。二要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争取整改工作尽快见到成效。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短时间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明确时限,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从体制机制上找病根,堵塞管理漏洞,有效规范和改进工作。三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跟踪调度,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市委也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调度检查,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对整改进展不力、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聂建军表示,省委巡视组这次专项巡视,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中肯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虚心接受,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强基固本的“生命线”工程来抓,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有违必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巡视成果运用和问题整改纳入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做到真学、真查、真改,着力解决好“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将巡视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垦利县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垦利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省委巡视机构巡视员徐青向垦利县委书记韩利学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徐青代表巡视组向垦利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开国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韩利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24日至4月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垦利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垦利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改进选人用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小金库”治理措施不力、抓得不实,“小金库”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根治,个别单位问题仍很突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查办违纪案件力度不大,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不够;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较大;有的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甚至利用职务便利,编造虚假档案材料,为亲属办理编制和调动手续;有的干部服务意识淡薄,缺乏担当精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徐青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体制和机制,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切实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查找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存在的廉政隐患,有针对性地抓好治理整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二是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改进作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抓好对“庸懒散”行为的治理,建立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健全作风建设考核评价和惩戒问责机制。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小金库”治理。对有群众举报的单位、执收执罚权相对集中、单位职能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以及基层站所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好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预防“小金库”的长效机制。强化财政和审计监督,建立健全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机制。深入开展“乱收费、乱罚款”问题、市场中介领域突出问题、涉及民生专项资金问题专项治理。

  徐青强调,垦利县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朱开国指出,县委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动、坚决的措施,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要压实整改责任。抓紧研究成立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实行严格的销号管理和追责问责制度,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结实,确保把问题改到位。二要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争取整改工作尽快见到成效。三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跟踪调度,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市委也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调度检查,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对整改进展不力、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韩利学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既指出了存在问题,又提出了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虚心接受,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迅速有效地将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坚持从我做起,从县委常委做起,从县级班子、县级领导干部做起,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实行严格台账管理,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更加严格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县委要强化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加强案件查究,着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干部选任程序,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纪律强、工作实的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