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2015-06-26 17:20: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今年以来,济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文庄村党总支原书记吴春启贪污问题。市中区纪委给予吴春启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水利站原站长赵云松受贿问题。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给予赵云松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坝子村党支部原委员、出纳张兆峰挪用集体资金问题。历城区纪委给予张兆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济阳县曲堤镇甲首王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王庆江贪污问题。济阳县纪委给予王庆江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5、商河县玉皇庙镇许寺村党支部原书记许克祥贪污、挪用公款问题。商河县纪委给予许克祥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6、章丘市圣井街道办事处蒋家村党支部原书记蒋国富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章丘市纪委给予蒋国富开除党籍处分。

  济南市纪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以上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进一步改进作风、廉洁履职,更好地服务群众。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教育、监督和管理,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济南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