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临邑县反馈巡视情况

2015-06-26 17:21: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向临邑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曹洪锋、副组长毛有松向临邑县委书记景文新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曹洪锋代表巡视组向临邑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德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子玉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景文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3日至3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临邑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曹洪锋指出,临邑县委认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取得了一定成绩。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县直部门和乡镇发放津贴补贴名目繁多,2014年还有县直部门不收敛、不收手,继续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存在违反财经纪律情况,有公款私存和“白条抵库”行为,青赔款被挪用挤占,学生寄宿补助项目发放存在漏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查办案件的主动性不够,工作标准不高、干部作风需要进一步改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曹洪锋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大自办案件的比例,做到有案必查。二是彻底整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行为。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坚决杜绝公款私存、消除“白条抵库”行为,防止挤占挪用涉及民生资金。建立严谨、安全的资金制度和程序并严格执行。四是切实加强对基层村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村务公开,严肃查处涉农违纪违法案件。

  曹洪锋强调,临邑县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刘子玉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根据省委巡视组指示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机遇,抓实抓好。要整改到位,对反馈的所有问题,按照“有方案、有标准、有责任、有监督”的标准严格整改。要规范到位,坚持从严从实,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项制度、规范一项工作,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景文新表示,省委巡视组对临邑县的工作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我们认真研究、坚决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建立台账、分类推进、举一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好党风廉政建设战略方向,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转变,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平原县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平原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曹洪锋、副组长毛有松向平原县委书记马善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曹洪锋代表巡视组向平原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德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子玉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马善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27日至4月1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平原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曹洪锋指出,平原县委注重抓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财务管理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报销、公款私存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多;部分社会中介机构未与政府部门脱钩改制,存在个别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违规取酬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致使违法违纪问题多发频发;在执行纪律、责任追究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一案双查”制度落实不到位;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检查和督促力度不够,有的领导干部纪律松弛、作风散漫,规矩意识不强;不重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督促落实不到位,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曹洪锋代表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对各部门单位一把手的监管,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二是强化日常监督,规范领导干部待遇;三是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四是中介机构与政府部门实行脱钩改制,对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进行清理;五是进一步加强对乡镇、村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曹洪锋强调,平原县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刘子玉指出,要根据省委巡视组指示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认识到位,高度重视问题,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机遇抓实抓好。要整改到位,对反馈的所有问题,按照“有方案、有标准、有责任、有监督”的标准严格整改。要规范到位,坚持从严从实,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项制度、规范一项工作,真正把规矩立起来,发挥出持久效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大发展。

  马善军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完全接受,要不折不扣地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反馈的问题,逐条进行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各项纪律,加强干部管理,有效预防惩治腐败。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建立完善查找和发现问题的制度机制,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的发生,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夏津县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夏津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曹洪锋、副组长毛有松向夏津县委书记王春利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曹洪锋代表巡视组向夏津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德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子玉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王春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23日至4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夏津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曹洪锋指出,夏津县认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好转,取得了一定成绩。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吃空饷”整治工作不到位,对违规领取的薪酬实际追缴总数与应追缴数额差距很大;机构编制意识不强,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混用的现象比较突出;部分单位顶风违纪,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重干部队伍稳定,轻干部教育监督,部分干部对身边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认识不清,没有引起警醒。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曹洪锋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吃空饷”整治不到位、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混用、部分单位违规发放补助三项问题要立即彻底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二是认真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杜绝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的发生。三是汲取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教训,高度重视并及时消除干部队伍中出现的法不责众、不以为然、功可抵过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将加强和改进村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针对村账目不公开、侵吞粮食补贴、贪污土地承包费补偿款和卖树款等集体款项、低保优抚款项优亲厚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和排查,妥善解决基层信访量集中问题。

  曹洪锋强调,夏津县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刘子玉指出,要根据省委巡视组指示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认识到位,高度重视问题,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机遇抓实抓好。要整改到位,对反馈的所有问题,按照“有方案、有标准、有责任、有监督”的标准严格整改。要规范到位,坚持从严从实,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项制度、规范一项工作,真正把规矩立起来,发挥出持久效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大发展。

  王春利表示,曹洪锋组长代表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完全符合夏津实际,我们要诚恳接受,认真对照整改。要加大对巡视成果的运用,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制定方案,细化措施,落实具体责任部门、单位和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不折不扣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整治干部作风,把反馈意见整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小四风”专项整治相结合,动真格打硬仗,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要以贯彻落实反馈意见为契机,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辜负省市委对夏津工作的期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